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更多>>

加强机关建设 提高履职水平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6561 时间:2015-01-15


 

市政协机关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服务水平,提高政协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工作高效开展,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和综合协调作用。

抓好学习教育,强素质。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练好基本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业务培训、网络学院在线学习等,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省情教育等基本内容,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服务本领。依托《人民政协报》、《阳江政协》、《委员之声》、《漠阳同心》、阳江政协网站等载体,认真研读人民政协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努力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采取中心组学习、领导讲党课、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今年以来,已组织业务培训628人次,组织集体学习12次,开展讨论交流8次,举办专题讲座5次。

强化目标管理,提效率。坚持“职责细化、任务量化、时限具体化”原则,将工作职责和年度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到人,做到重点工作突出抓,日常工作经常抓,有力地推进了机关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出台了考勤、财务管理、车辆管理等20多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规范管理。党员干部树立“办文零毛病、办事零失误、办会零差错”目标,树立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文件的拟稿、审核、签发、保密等程序,确保了办文工作准确、规范、安全、高效;精心组织各类会议,会场服务细致、有条不紊,一年来,成功组织了大小会议20多次;严格接待标准,规范接待程序,严格车辆调派登记,确保后勤保障更有力。

主动开展服务,转作风。在机关开展争创 “服务示范科室、服务标兵”活动,不断激发政协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委员服务、为群众服务、为中心服务的观念,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努力将政协机关打造成政协委员之家、服务群众之家。主动加强同党政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和联络,协助领导落实好全年的工作,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各专委会搞好协调服务工作,实现各项工作有机衔接。坚持走访联系委员制度,与委员开展谈心交心,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去年以来,共走访委员48次,423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2条,帮助解决问题38件。到挂钩扶贫点新洲镇北股村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共同谋划带领群众发展致富工作思路。党员干部走地头、进农家,访贫问苦、解困帮扶,切实为群众孩子上学、就业、因病致贫、发展生产等方面解决实际问题50多件。

深入调研视察,促发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服务效率提升年活动后,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全局意识和发展意识,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了。聚焦推动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去年以来,围绕滨海新区建设、医疗卫生资源整合、海湾环境清障治理、交通建设与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等专题扎扎实实开展系列调研视察活动,广泛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形成了有情况、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的调查报告10多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较好的参谋服务。关注民生破解难题,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实效,据统计,去年以来共办复160件提案,及时推动了一些重点工作落实和重要民生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