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漠阳同心
漠阳同心更多>>

“漠阳同心”〔2015〕6期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5791 时间:2015-07-30


关则双会见香港政协委员代表团

发扬合作精神推动阳江发展


关则双等和香港政协委员代表团成员合影。


  7月2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关则双在市政协接待厅会见了由市政协常委冯权开率领的香港政协委员代表团,对香港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冯权开首先汇报近两年来香港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和组织成立社团情况,苏开盛、邓开荣、魏仁康三位委员也一一汇报相关工作情况,畅谈了见解和感受,提出了建议。据了解,自去年以来,香港政协委员相继组织成立了香港阳江总会、香港阳江义工团、阳江青年总会等五个社团,两年来一路发展壮大,人员不断增多,规模、层次不断提高,影响力日益增大。这些团体积极参加香港社会事务管理,在反占中、选民登记、立法会选举、支持政府施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传递正能量,得到中联办、省委统战部的赞扬。同时在扶贫济困、社会公益、义工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创意的活动,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关则双对香港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他们为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香港阳江联系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认为他们在维护香港社会稳定促进和谐、支持家乡建设所取得较好成就,为阳江争了光,更好地宣传了阳江。关则双要求香港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团结合作精神,同心同德,广泛凝聚力量,推进社团不断发展壮大,把社团精神发扬光大;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乡“三爱”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阳江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香港政协委员表示,要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双重作用,加强香港与阳江联谊和合作,进一步推进阳江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关则双代表市政协向代表团赠送了一幅有阳江工艺特色的漆画作为纪念品。

  市政协副主席黄运带、关崇佳,市政协办公室主任王智强、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曾国浓参加了会见。






市政协举办《委员之歌》进军营联欢晚会


  近日,市政协在武警阳江支队大礼堂举办了《政协委员之歌》进军营暨“八一”文艺联欢晚会。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整场晚会,来自市政协、武警阳江支队和市流行音乐协会的表演者们,以“欢庆八一建军节”为主题,送上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为部队官兵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全体演员合唱《歌唱祖国》。


刘星雨委员演唱《阳光路上》。


武警官兵表演擒敌术《精忠报国》。


观看演出。


诗朗诵《我们是光荣的政协委员》。





阳江致公党为重病书法家捐款献爱心


致公党阳江市委员会慰问潘强中。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最近,致公党阳江市委员会副主委孙立良率领姚丽美、苏汝忠、李月媚、陈家鸿、叶国栋等党员在阳春市文联工会联合会主席王海冰的陪同下,专程驱车来到阳春书法家潘强中家,把5000元捐款交到潘强中手里。

  现年49岁的潘强中,系阳春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美术家协会理事,家住阳春市春城高地街的出租屋里,妻子体弱有病在家做家务,两个儿子都正在读高中。全家的经济来源主要靠潘强中帮人打点散工维持生活。原以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地把孩子拉扯成人后可以过上幸福的日子。可是2015年4月16日,潘强中因急性延髓梗塞、肺感染、急性呼吸衰弱引发病情危重,被送进阳春市人民医院ICU科抢救治疗,每天成千上万的医药费对于这个本来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两个孩子随时都可能辍学。一个完整的家庭很可能因为潘强中没钱医病而崩溃。

  潘强中的不幸遭遇牵动着阳春市文联艺术家们的心,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大家以捐款的形式向这位家庭困难的艺术家伸出了援助之手。致公党阳江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姚丽美从相关媒体了解潘强中的情况后,即带头并倡议海外联谊部的骨干为岌岌可危的潘强中捐款,并得到了致公党阳江市委会李子荣、陈家少、孙立良、邓业超、苏汝忠、李月媚等领导和党员的积极响应,他们专程驱车去到阳春市人民医院,得知潘强中因经济拮据,在病情稍有好转就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家,于是辗转来到潘强中家中,接着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接过素昧平生的致公兄弟姐妹送来的捐款,潘强中夫妇热泪盈眶,激动得连话都说不出来,连连点头致谢。






市政协领导到挂点企业调研

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确保项目尽早投产


  7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曾昭逢率市海洋与渔业局等单位到挂点企业——阳江山河游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基地调研,强调要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调研组先到基地实地考察,了解企业规划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用海手续审批、道路建设等问题,详细了解市海洋与渔业局、高新区管委会帮助解决问题落实情况。曾昭逢鼓励企业按照“立足粤西、对接珠三角,实现新发展”要求,进一步树立信心,努力克服生产发展困难,转变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做大做强旅游开发产业。曾昭逢强调,挂点单位要加强与对口部门沟通协调,以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存在问题,依法依规尽快办理相关手续;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方方面面的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尽早投产达效。






市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家代表赴内蒙古知名企业参观考察

打造两地企业 合作共赢平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根据全国和省工商联关于组织民营企业“走出去”的相关工作布置,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相关工作精神和我市工业服务月的工作要求,近日,市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家代表团一行16人,到内蒙古满洲里、海拉尔等地参观考察,并与当地知名企业进行交流座谈。

  在内蒙古满洲里市,我市企业家代表团受到了当地工商联领导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联众集团、发达集团、先锋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知名企业。在参观过程中,代表团成员详细听取了各家企业在生产经营、产品类型、市场定位、发展目标、技术创新、产业链开发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相关咨询。随后,代表团与满洲里市工商联领导,联众集团、发达集团、先锋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总经理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听取他们的经验介绍。

  在座谈会上,满洲里市工商联与我市工商联相互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书》,进一步加深了两地工商联的友好情谊。市工商联副主席徐韶在交流会上表示,满洲里地处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处,外贸产业发达,经济发展迅速。希望通过两地工商联的友好深化合作,为两地的民营企业打造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促进两地民营经济的共同发展。






民革阳春市支部开展义诊活动

送医送药下乡



  近日,民革阳春市支部在主委邓越光带领下,联合阳春市中医院、扶贫挂钩单位等一行20多人,到岗美镇新圩村委会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上图),给边远群众传递健康意识,把服务和关爱送到群众家门口。

  义诊活动设在新圩小学,现场围满了群众,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忙个不停。阳春市中医院派来的内科、外科和五官科医护人员,免费义诊群众150多人、免费发放药品300余盒,并为群众进行简单体检、测血压及健康咨询。



  http://yjdaily.yjrb.com.cn/resfile/2015-07-30/A04/A04.pdf



  策划/王智强 项仲陆 吴建光 

  统筹/姚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