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更多>>

市政协机关多措并举深化廉政教育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6250 时间:2015-09-24



在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市政协机关认真按照市纪委部署和要求,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的主题,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不断增强廉政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绷紧“廉政之弦”,自觉改进作风。

开展“以案说廉”活动。8月19日,组织集中观看警示《“红包”之祸》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深入剖析腐败堕落的犯罪特点及腐败问题的产生原因、思想根源,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警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基地展厅的图片展板和闪动屏幕,深入剖析着一件件腐败案例,给参观人员带来全方位、多角度的视听冲击和内心触动。

开展“读书思廉”活动。下发中央纪委、省纪委编印的《反腐倡廉2015教育读本》、《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忏悔录》30多套给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底线意识,自觉抵制诱惑。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阅览室”功能,购置《中国古代廉政勤政箴言辞典》、《菜根谭》、《清风长留天地间》等廉政书籍60多本,党员干部从书中汲取养分,陶冶高尚情操,增强勤政廉政的意识,进一步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开展“活动警廉”活动。9月22日,开展反腐倡廉宣讲活动,邀请了市委反腐倡廉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谭旭明同志前来授课。他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这一主题,对党的纪律、规矩的内涵以及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诠释,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守纪律、讲规矩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发挥表率作用。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纪律观念,组织32名党员干部开展党章知识测试活动。通过开展党章知识测试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了为党的事业作贡献的工作热情。

开展“典型示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省纪委编导的反腐题材话剧《沧海清风》。在读了《广东省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选编》一书后,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向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增强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政协网站等为平台,挖掘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展示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传递正能量,进一步鼓舞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