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到挂点联系督办的重点项目调研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3064 时间:2017-08-19

 

 

 

  8月18上午,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到挂点联系督办的重点项目阳江调峰储气库及接卸码头项目开展专题调研,要求阳江高新区及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协调解决企业落地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各项工作,为企业做好服务。

  丘志勇首先来到阳江港和高新区创新交流中心,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及前期准备工作进展情况。该项目由广东阳江海陵湾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60亿元,建设1个5万吨(水工结构按10万吨预留)LNG接卸码头、LNG调峰储气库。目前,项目已完成备案、勘测、设计、环评、规划等前期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丘志勇听取了有关负责人汇报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按照计划,该项目将在今年底开工建设,但目前用海手续办理及相关审批工作进展缓慢,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项目推进。丘志勇强调,临港工业是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以海兴市”战略的重要抓手,高新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对接服务企业,积极与上级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力争让企业尽早开工、尽早投产,发挥效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江高新区党委书记林进球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