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召开港澳、驻外委员座谈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820 时间:2013-01-21

      120下午,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召开港澳、驻外委员座谈会,52名港澳委员及16名驻外委员聚集一堂,为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委员们就政府出台政策扶持小企业、加强城市管理、阳江大众交通发展、企业为职工缴纳社保、发展阳江旅游业等话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巍腾委员认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地企业来到阳江投资,企业之间需要沟通平台,政府应进一步发挥商会的作用,将协调性的事务尽可能下放到行业商会中,让企业通过商会平台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未来阳江就会有更多的经济联合体产生。
  李宗想委员说,就经济发达地区的经验来说,商会在规范行业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化解矛盾纠纷、组织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参与质量管理和监督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是企业之间加强沟通的重要平台,对于地方招商引资工作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如果商会的作用发挥得好,同样有利于减轻政府的负担,让政府的管理工作事半功倍。
  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对港澳、驻外委员多年来支持阳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她希望各位委员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发挥作用,在招商引资、社会公益事业、促进阳江与港澳交流等各个方面献计出力。市委副书记陈华康要求参加座谈会的各个职能部门,及时消化港澳、驻外委员提出的意见,加强沟通与互动,确保委员们所提的意见有所回应。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岑国健主持座谈会。副市长陈芝岳、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