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到市农林局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549 时间:2012-12-30



     1229日下午,市政协部分委员就民盟阳江市委2012年初提交的提案《关于成立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多元化途径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纠纷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今年初,《关于成立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多元化途径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纠纷的建议》被确定为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该提案建议我市成立专门的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纠纷。
  今年4月,该提案交由市农林局主办。经调查研究,市农林局决定选取阳东县作为全市试点县,率先成立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为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积累工作经验,为全市全面铺开该项工作奠定基础。目前,我市6个县(市、区)已全部成立了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
  市政协委员先后视察了阳东县北惯镇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及广东丰多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基地,了解农村土地纠纷的处理情况及土地流转后的使用情况。市政协委员对提案的办理情况给予肯定,并建议市农林局继续抓好宣传和培训工作,建立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在群众中有较高威望的仲裁员队伍。进一步加强与司法、国土、信访、财政等部门的协调,积极推进调解仲裁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林国兰参加了督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