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阳江市政协多项举措助推幸福追赶工作深入开展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353 时间:2012-09-07

     日前,在广东省阳江市体育馆举办的政协委员十佳创业新星颁奖晚会,把阳江市政协为配合阳江市委、市政府实施乡贤反哺工程而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同时掀起了阳江籍委员企业家和更多成功人士扎根阳江、投资阳江的新一轮创业热潮。
  据悉,实施乡贤反哺工程是阳江市委、市政府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招财引智活动中,阳江市政协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深入发动广大委员企业家返乡投资、全力参与阳江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充当乡贤反哺工程有力的宣传者和推动者,在参政议政履职中主动承担更多的责任。
  围绕市委、市政府的这一中心工作,阳江市政协在两会结束后的第一次常委会议上,就明确提出把配合实施乡贤反哺工程、引导更多阳江籍的乡贤和成功人士在阳江投资置业作为2012年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加以推进。政协主席韦丽坤亲力亲为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活动,采取多项举措推动乡贤反哺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增强乡贤返乡投资信心,阳江政协领导班子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场合积极宣传推介阳江投资优势。除了利用外出学习、开会和与委员联谊的机会,他们还分别组成多个工作组赴香港、澳门、云南、广州、深圳、东莞等地主动拜会阳江乡贤和委员企业家,动员他们回乡投资,参与家乡经济建设。
  今年5月,阳江政协在委员中深入开展了十佳创业新星评选活动,意在通过在政协委员中树立一批在阳江投资置业、为阳江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委员企业家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委员和更多的成功人士扎根阳江,为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经过历时近4个月的评选,10名具有广泛代表性、社会认同度高、创业形象好的政协委员十佳创业新星正式出炉,在社会中产生很大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