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5289 时间:2011-01-17

       116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第五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委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300多名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阳江转型发展、幸福追赶大计。
  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市政协副主席洪杏浓、范开沛、陈宜昌、李建武、陈宏、容振标、吴维、关崇佳,市政协秘书长曾昭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洪杏浓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少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魏宏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丘志勇、关则双、陈华康、黄运带、冯桂雄、郭少波、梁本佳、莫章德、李希臻、郑尤坚、阮世添、陈成洪、谢丰喜、陈芝岳、李日芳、周乐荣,阳江军分区政委刘国文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雄,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广珠,市政协原主席周裕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韦丽坤主席代表政协第五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10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坚持以科学发展的眼光、创新的思维来谋划和推动政协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亲民协政、凝心聚力、广谋发展、共促和谐的总体要求,紧扣中心,认真履职,关注民生,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促进全市科学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韦丽坤主席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市政协去年的工作。一是以市委出台政治协商规程为动力,着力推进政协事业发展。二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切实提高协商议政的成效。三是以解决问题为重点,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四是以改善民生为根本,认真开展扶贫济困工作。五是以团结民主为主题,积极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六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2011年是实施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韦丽坤主席指出,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的部署,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主动、创新、有为、到位的原则,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在加快发展中转变方式,实现幸福追赶,全面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的贡献。
  根据部署,今年政协将重点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服务中心,助推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二是突出重点,有效开展政治协商工作。三是创新机制,着力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四是把握主题,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五是抓好关键,进一步创新工作局面。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深化专委会工作,继续加强机关建设,密切与各级政协的联系,同时做好下届政协委员的推荐推选工作。
  会议还提请与会委员审议政协第五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并对2010年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政协第五届阳江市委员会优秀委员进行了表彰。8名政协委员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韦丽坤主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