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专题调研我市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802 时间:2013-05-09

      

 

  5月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韦丽坤率市政协调研组,就我市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了解我市民生水利建设状况,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力度与管理水平建言献策。
  韦丽坤主席一行先后来到阳东县东湖灌区改造工程南干渠大沟段施工现场、平冈海堤加固达标工程第Ⅰ标段了解情况。随后在市水务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李孟志、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我市民生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据介绍,今年平冈海堤第Ⅳ标段、市直四围联围等5宗海堤加固达标工程已全面开工;阳东县东湖灌区改造工程、76宗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按计划推进;阳春市、阳东县、阳西县这三个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的年度项目扎实推进。这些民生水利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我市农田灌溉以及防洪、防汛能力,捍卫一方百姓安全。
  韦丽坤指出,近年来我市民生水利建设取得可喜的成绩。但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存在总体进度偏慢、建设资金缺乏、基层水管单位运营困难等问题,尤其是农民群众反映的“水到不了田头,看到水用不了”灌溉难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
  韦丽坤希望,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加快民生水利建设的紧迫感,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的基础上,通过市场化运作、调动各方力量,多渠道筹措水利建设资金。要明确责任,加强部门协调,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调动一切力量加快民生水利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黄运带、李建武、关崇佳、陈左、曾昭逢、冯松柏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