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到新一轮扶贫开发帮扶村调研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636 时间:2013-05-17

      

 

  5月16日,市政协秘书长曾永当带队到新一轮扶贫开发驻点帮扶的阳东县新洲镇北股村调研,研究制定帮扶计划。

  在与村“两委”和群众代表座谈得知,北股村位于阳东县新洲北部山区,下辖14条自然村,现有694户3785人。辖区总面积约17平公理,耕地面积约5053亩,其中水田面积约4219亩,旱地面积约834亩,山林地总面积12700亩。

  北股村集体经济比较贫困,村民主要收入来源是外出务工和在家种养为主。青年人绝大部分都外出务工;中老年人在家搞种植业和养殖业,种植的主要作物为尖椒、花生、水稻、冬瓜、小香瓜、西瓜、毛瓜、沙姜、荔枝、龙眼等经济作物,养殖方面主要以养鸡、养猪为主。

  曾永当秘书长提出三点要求: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新一轮扶贫“双到”工作;二、摸清底子做好扶贫户公示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三、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扶贫工作水平。